龍潭渴望園區 樂宅設計

這是第一次的專訪特別感謝男女主角的熱情力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幻想過退休生活是什麼樣子?(有時候這種想像就是足以讓我們繼續打拼的力量呀)

感謝廖爸廖媽願意提供他們的版本,讓我們開開眼界。

50658.png

主角分別是竹女竹中的風雲人物,五十幾年前青澀交往時期的粉紅泡泡大多在東門城、中央路上,

當時自由戀愛是很令人稱羨的,更不說這對眷侶的高顏值、高人氣了。

 

而退休的廖爸、廖媽搬離新竹的老房子,移居到龍潭這個相當有異國風味的渴望社區三層樓約八十坪的獨棟樂宅,

進到社區就有出了國的感覺,不難了解廖爸、廖媽當時無論有多麼不捨割愛老房子,都要搬來這裡的原因了!

樂宅設計 台北裝潢 台北輕裝修 台北室內設計 樂宅系統家具 樂宅系統櫃


 

M43A8210.jpg

採訪當天,一條絲巾優雅的打在脖間,廖媽秀外慧中

而廖爸黝黑的膚色與體態颯爽英姿不難聯想他一直以來是運動健將,還是位體育老師!

樂宅設 台北裝潢 台北輕裝修 台北室內設計 樂宅系統家具 樂宅系統櫃

秀外慧中的廖媽一直都有培養藝術嗜好,從水彩畫、油畫到紙雕,精細的手工在作品處處可見,除了手要巧,心要細,還有天大的耐心!

廖媽紙雕.png

 

廖媽油畫.png

 

颯爽英姿的廖爸到現在都保有游泳運動的習慣,從田徑到游泳,到被廖媽薰陶後畫畫都嘗試了,畫風果然迥異!畫作也是運動風格十足。

廖爸.png

 

樂宅系統家具.jpg

廖爸豪邁的笑聲與活力,讓我對於他已經七十幾歲這個事實震撼的不知所措⚡。

樂宅設計 台北裝潢 台北輕裝修 台北室內設計 樂宅系統家具 樂宅系統櫃


樂宅設計 台北裝潢 台北輕裝修 台北室內設計 樂宅系統家具 樂宅系統櫃

M43A8669.jpg

 

未命名-5.png

 

他們有共同的興趣就是到世界各地旅遊,二十多年前就開始到歐洲,而且就開始有情侶裝了! 好時髦啊

樂設計 台北裝潢 台北輕裝修 台北室內設計 樂宅系統家具 樂宅系統櫃

而裝潢部分當初在規劃時,就想要1.保留台灣少見的斜屋頂特色,

並不想直接拉平屋頂當閣樓把光源阻斷;並且要能2.收納、展示大量的收藏品,

他們希望3.溫暖的、色彩豐富的,而非強調大器的冷調風格,就像在家創作的畫作、

出外遠征的旅遊一樣,永遠對於"繽紛"的熱愛。


 

 一樓玄關、客廳、書房 

首先從選擇鄉村風格的無負擔綠、黃,來達成業主色彩豐富的要求;並崁入玻璃磚引進自然光,加乘溫暖的效果。

--M43A8090--.jpg

--M43A8100--.jpg

 

--M43A8112.jpg

電視牆的進口磚與煙囪造型,延續玄關的暖調。

浴室與書房的隱藏門,使用復古的優雅藍色,同時使用直線板與雕花造型,把門當成一個重點的風格來表現。

anigif.gif

 

衣櫃 樂宅設計 台北裝潢 台北輕裝修 台北室內設計 樂宅系統家具 樂宅系統櫃


樓梯間也不忘業主要求,希望能有許多收藏品展示空間,設置了小物展示平台,

並在牆面刻意做出粗曠與優雅並行的隨性感搭上吊燈用手機隨便拍都美。

4843800-1.png

M43A8732.jpg

樂宅設計 台北裝潢 台北輕裝修 台北室內設計 樂宅系統家具 樂宅系統櫃


/ 二樓雙主臥 

其實大坪數的房子要做出氣派感並不困難,但困難的表現溫暖、自然。

在特別講究溫度的二樓雙主臥房,選擇在女主人房主牆用上Baby blue,與斜屋頂和主人的氣質相襯 。

M43A8392.jpg

樂宅設計 台北裝潢 台北輕裝修 台北室內設計 樂宅系統家具 樂宅系統櫃

/ 女孩們夢寐以求的更衣室  

業主表示非常方便使用,能輕易的讓衣物井然有序。

系統家具除了材質環保外,也能夠量身訂製,

這個優點在更衣室的規劃中展露無遺。有多少外套、長大衣、行李箱、帽子、包包…

都能透過溝通規劃出最符合業主使用習慣的櫃體。除了溫潤的木頭紋色也有極高的實用性。

M43A8407.jpg

男主人房則是浪漫的薰衣草紫,和女主人房一樣,在窗邊設置上掀櫃臥榻,收納床組、枕頭、棉被。

M43A8352.jpg

 

「哇,因為我們來特地舖床嗎?很有民宿的感覺耶!」

廖媽:「沒有耶,我們每天都舖,看床美美的心情就很好。」(驚…每天耶!!!)

樂宅設計 台北裝潢 台北輕裝修 台北室內設計 樂宅系統家具 樂宅系統櫃


 

/ 三樓客房、休閒區 

 

隨時備妥客房,待孫子們回台灣時度假、奔跑,並保有尖屋頂與天井採光。

M43A8601.jpg

 

M43A8604.jpg

廖爸、廖媽陪著我們邊走邊聊,邊走邊拍,他們提到渴望園區許多賞屋的家庭,

仲介都會領著他們來廖家來參觀參觀,(兼職實品屋的意思)

每個人都說他們家的氣氛有別於其他實品屋,特別溫馨、自在舒適。

鄰居們來參觀時,也很訝異原來一樣的格局,

味道可以這麼不一樣。如同前面所提,

大坪數的房子,很容易能做出氣派,但不容易做出可愛。

我們感謝業主風格定位、要求明確外也給予我們相當大的發揮空間。

最後作品要能回應當初的需求,才是樂宅

樂宅設計 台北裝潢 台北輕裝修 台北室內設計 樂宅系統家具 樂宅系統櫃

未命名-1.png

 

五十年如一日的互相扶持、相伴、帶給彼此笑容。

採訪完感覺很像看完一本故事書,這就是我們想做的事情。

紀錄您們的故事,蔓延這種平靜恬淡。

 


 

/ 樂宅故事書📕#005讀後心得 /

 

悠哉的氣氛與夫妻倆聊不完的旅遊經驗,這是廖爸廖媽版本的退休生活

對他們而言,家的定義是 美的地方

 

 

我們是位在台北新店的樂宅設計

樂宅-快樂的住宅,與樂在其中的住宅設計。

致力於系統家具設計與整體風格完美融合, 以具美感的實用系統家具設計成真您夢想的樂宅。

 


樂宅室內設計|系統家具 

室內設計.系統櫃系統傢俱設計.室內裝修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70119號(近萬隆站2.3號出口)

電話:02-86635112 0929-111612

Email:contact@lahome.tw

Line: @lahome

官方網站

立即線上預約專業諮詢

 

 Welcome to our Facebook. 

 

 

 

 Contact Us 

痞克邦FB.png            痞克邦Line.png

 

 

樂宅設計 衣櫃 台北裝潢 台北輕裝修 台北室內設計 樂宅系統家具 樂宅系統櫃

 

arrow
arrow

    樂宅設計系統家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